咖啡地圖 春節特輯

隨意遊 元件頁

廚匠異國料理 Retski’s Kitc

景點內容

景點描述

這個月正巧要到豐原工作,就問了友人關於豐原附近的店家資訊,恰巧提及了豐原有一間名為廚匠的俄羅斯料理,聽聞這個消息的我當然很興奮啦,沒吃過嘛。為了避免來回奔波的困擾,所以就決定先到這家來試試囉!店門的寬度大概有兩個店面那麼寬,門口也有木製的桌椅以及簡單的造景,甚至上方還有遮雨的設施感覺就還蠻用心的。

讓人感受到溫暖的玄關。

廚匠除了廚匠這個名稱外,另外還有莉莎可可手工巧克力。至於兩者之間有啥關係,我是還沒有搞清楚啦。

進門後馬上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不管是櫃台或者店內的裝潢。

 

櫃檯的一旁還有著莉莎可可的手工巧克力展示櫃!

雖然同樣是木製的裝潢,跟美式餐廳又很不相同,這裡的環境讓我有那種屋中屋的感覺!

這次用餐的地方應該是屬於店內的中間部分吧,店內還挺寬敞的不會給人有壓迫的感覺,坐定位!餐具可是一應具全呢。

桌邊的裝飾也蠻用心的阿

甚至桌面上的紙墊也讓人感覺到用心呢!原來老闆是從白俄羅斯來台中的,被台妹拐來的嗎?

店的緣起與真實故事喔 ,原來是舞團到台灣結果。

嗯,菜單裡打開來的不是菜,而是幫白俄羅斯正名呢。原來中文翻譯是錯的,以前歷史課似乎有提到,不過並沒有很詳細,這裡的一些文化及歷史習俗的說明值得一看囉。

這裡用餐的方式比較類似王品集團的那種店,選好主餐後以套餐式的方式幫你上菜,店裡標榜用頂級牛肉,不過還沒問是美國還是澳洲的,因為我今天想點的是之前途照片看起來超讚的豬肋排。

套餐中當然有飲料和甜點,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加價升級卡瓦士等等的其他飲品,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奶茶只有熱的,我一不小心就選錯了。

 

除了主餐外,這裡的飲品,各式酒類以及調酒也不少喔!

點完餐後可以發現這裡的用餐環境,用餐環境真的還蠻雅致舒適的,用餐桌面是簡單大方。

木式造景則是很有特色跟氣氛呢!

精巧別緻的吧檯與忙碌中的工作人員,話說這裡員工的服飾也是很特別喔!

到處充滿了可愛的裝飾品,像這個我就超想帶回家的。

也有很多不同種類的俄羅斯娃娃喔!真的是多到傻眼。

有些空間和包廂則是弄個像這樣的窗戶,味道就很不一樣了。

這顆不知道是甚麼,對植物沒研究可是還蠻好看的。

 

上菜了!這個是風味前菜,有干貝、苜蓿芽、魚卵,印象中好像是。本來以為是沙拉的說,味道還不錯好吃!頓時讓我對其他的餐點更具信心了,(現在回想起來,我發現好像沒有上餐前酒耶!不過菜單上有寫?)。

俄式黑麵包還有奇怪的醬料。吃麵包的話,推薦加這個醬一起食用喔!是蒜味醬不過帶有甜味,吃起來還蠻享受的阿。

主廚今日湯,我忘記加胡椒了但是還是很夠味。裏頭的食材也頗多 ,好喝,不過奶味是比一般的多一點就是。

創意精選沙拉,屬於蔬果類的!基本上我可以吃完的都還算ok,我對沙拉沒啥怨念和要求,新鮮就好。

終於等到主餐來了,看起來這裡的主餐是有鐵板加持呢。這樣就不用擔心容易冷掉,只是也不能吃太慢啦,不然等等熟透了就不好吃了,友人點的是墨西哥辣子雞腿排!看起來還不賴,不過左側那個綠綠的東西很鹹不知道是甚麼。

肉吃起來並不辣,味道還蠻不錯調理的恰到好處。

我的炭烤頂級松阪豬排,餐上還插了小旗子!所以這塊豬是美國來的?

近看!這上面的好像是蔥耶!不過切法跟台灣不太一樣。
 

這塊豬肋排其實很厚實目測至少約1.5~2公分,表面還有一層略酸微甜的醬,該是調味用吧。或者是像烤肉醬之類的東西?我覺得還蠻厲害的是,雖然說是炭烤但這麼厚的松阪豬卻沒有甚麼烤焦的痕跡,而且裡層受熱感覺很均勻,肉汁也有所保留,所以入口的肉每塊可都是juicy且有嚼勁的呢!口感滿分喔。

如果阿,捨不得很快吃完,就會變成這樣。有部分已經略焦了,雖然味道不影響啦,不過就是fu的問題囉,倒是背面因為沒有醬,口味也會有所差異呢。

這杯是套餐升級的卡瓦士,剛端上來的時候以為是可樂,不過喝起來確有類似黑麥汁但卻有氣泡,淡淡的甜味讓整杯喝起來的感覺類似在喝啤酒,真難搞的味道啊。不過真的很好喝啦,我下次要改點這個。

我這次點的是俄羅斯奶茶,不過我可能上班太累眼殘沒看到是熱的,所以東西剛端上來我還傻眼了很久。聽說這杯茶是佛手柑茶,而旁邊也另外附了一小份的鮮奶跟伏特加。

在嘗完茶的原味之後,就開始亂加啦。

其實沒加酒的話,這杯好像就只是鮮奶茶而已。不過加了伏特加整個的風味卻又截然不同,可能伏特加味道的關係吧,一開始喝還不太習慣呢。以前都是與一些汽水或直接小杯子喝這個伏特加,這樣加到奶茶裡味道有說不出的奇妙。可以試試看囉, 不過我比較喜歡卡瓦士就是了,其實我當下還有點擔心等等回家要開車咧,要是被臨檢怎辦!

最後是甜點部分囉,這家店也有提供知名的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不過是要加價的,而我對冰淇淋沒有甚麼特別的怨念,所以我還是比較想嘗嘗特別的其他品項囉,因為沒有法式烤布蕾的關係只好選擇了奶酪。不過這個奶酪就覺得比較普通,雖然還是好吃,但跟其他項目比起就沒甚麼特別的地方囉。

話說根據店員的說法"法式烤布蕾"可是稀有的珍品,只是剛好今天來用餐的時候已經沒了。唉最近真的是已經背到家了,怎麼還這樣搞我啦。連吃個甜點也不能眷顧我一下是怎樣。今天還連續兩天抽籤都抽到兇,悶。

營業時間:11:00~14:30 (最後點餐時間 13:45),17:30~21:30(最後點餐時間 20:45)

本文由【哪裡好吃哪裡去:神秘的水原誠】提供

推薦菜色

網友評論

載入中,請稍待...

已選標籤: (系統會預設帶入您已設定的標籤)

新增標籤: (限制20字)
請勿輸入"'可用,分隔一次新增多個標籤

常用標籤:

更多標籤:

由於本服務僅提供景點描述、交通資訊供網友編修,為求所提供資訊之正確性,若您發現本景點其他資訊有誤,請將修正之資訊填寫於下列表格中,系統管理員會盡速處理,Xuite遊由衷地感謝您的幫助。
名稱: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電子郵件:
最低消費: 最高消費:
緯度(Latitude):
經度(Longitude): 地圖定位
備註:
秀色可餐
服務舒適
價錢實惠
交通便利
裝潢氣氛
※ 為維護評價資訊交流品質,本服務限定每位用戶只能對各景點評價一次,內容一經確認發表後不可修改。


載入中,請稍待...
推薦菜色: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