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地圖 春節特輯

隨意遊 元件頁

臺大博物館群

景點內容

景點描述

去年幾次掛網時,瞄到有人大推臺大博物館。心想,臺大就在公館,公館就在我家附近,我家附近就是永福橋頭,隨便搭個公車、過個橋即到。若真要雞蛋裡挑骨頭,應該是208或311雖是公車,但有時卻挺機車的,總要等到統一長明燈....喔不,統一冰淇淋都融化了,才姍姍來遲。

於是隨便挑個週末,也沒事前做功課,懂/董爹和我拎了兄倆便興匆匆地前往。下了車、進了校園,才發覺事實和想像有很大差距。本以為所謂"臺大博物館",是個單一建築物,並像一般正常的博物館一樣,會在外牆高高的題字,揮舞著大大的"XX博物館",讓人不費吹灰之力即可找到。沒想到到了臺大,在這偌大的校園裡,樓海茫茫,我們像無頭蒼蠅瞎竄,卻不知從何找起。人家動力火車是"忠孝東路走九遍,腳底下踏的曾經你我的點點",我們則是"舟山路走九遍,穿過陌生人潮搜尋博物館的臉"卻無所得。後來才知,原來所謂的"博物館",竟分散於臺大校園各處,隱身於相關系院的展示廳!只好隨便吃個小木屋鬆餅,逛個小小福,再排個林三鼎,買個公館小吃,又拎著雙懂/董,灰頭土臉的打道回府。

這次(見前篇日誌)帶莊懂時學乖了。前個晚上把兄倆送上床後,挑燈掛網海,查到臺大博物館群地圖,趕緊手繪下來(因家裡印表機是別人送的,用沒幾次就壞了,所以什麼食譜啦、去哪兒玩啦,還是用筆記.....往好處想:節能減碳做環保外,還可以順便練硬筆字也不賴~),終於讓我們一嘗夙願,踏入(我)此生無緣的"殿堂",揭開臺大的神祕面紗(...其實也沒有多神祕啦~)。

 

接著,就看圖說唄~

 

↓因為早餐還沒吃,先到小木屋覓食,因此把位於舟山路上、生命科學系館裡的"動物(標本)博物館"當作第一站

 

↓展示廳不大,但展出的動物標本莊懂皆頗感興趣,因此我們在這兒也待了近半小時

 

繞了一圈,手很癢、很想拍照,終於鼓起勇氣問了櫃檯學生,她一迭聲的說"可以、可以~",所以我就放膽大拍特拍了(以上照片皆為問過才拍的喲,看倌們可別誤會了~)

↓亞洲象

 

↓小鬚鯨 
 
 

↓五色鳥.....我和莊懂都覺得牠的羽毛沒保存好,頂上毛髮都稀疏了
 

↓這隻紅嘴黑鵯則毛色烏亮,很好  



↓自日據時代保存至今的貝類:

↓動物館外的景色

莊懂第二站想到物理文物廳,物理文物廳在椰林大道上,我們穿過小小福,途中經過這噴水池,印象中我和懂/董爹好像有在這兒拍婚紗欸

 
 

↓傅鐘
 

↓莊懂長大想讀化學系(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他到底是自己看了什麼書長大後想當化學家的.......),但臺大博物館群只有物理文物廳沒有化學實驗室。

↓只要有紅圈標示的鐵片,就表示這棟系館有博物館...不是我在龜毛,這標示真的很不明顯欸。。。
 

↓穿堂的東西是些靜態展示品,只能看不能摸,好玩的在裡頭喔~ 

↓103室內(還是102室,忘了),可以自己動手做實驗~ 

 

↓這個靜電的也好玩,莊懂玩這個玩最久
 
 

↓快速搖動起電機,前方金屬球之間會產生電火花,而且還有霹靂啪啦的聲響,好刺激喔
  
   
 
 

↓這場景令我想到福山雅治主演的"破案天才伽利略"~
 
 

↓第三站來到校史館,時間已達正午   

↓....可是沒開,本以為是中午午休,後來查官網方知當天因故休館一天。莊懂扼腕,我勸他,保留到下次看嘛,這樣我們才有藉口一直來啊~莊懂也就釋懷了。
 

↓查詢到天母的公車時,領略到蘇力颱風的強大威力 

 

跟一開始的我一樣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可查詢以下官網喔~ 

 http://www.museums.ntu.edu.tw/ ||| 臺灣大學博物館群 ( NTU Museums ) |||

 

 

 

 



網友評論

載入中,請稍待...

已選標籤: (系統會預設帶入您已設定的標籤)

新增標籤: (限制20字)
請勿輸入"'可用,分隔一次新增多個標籤

常用標籤:

更多標籤:

由於本服務僅提供景點描述、交通資訊供網友編修,為求所提供資訊之正確性,若您發現本景點其他資訊有誤,請將修正之資訊填寫於下列表格中,系統管理員會盡速處理,Xuite遊由衷地感謝您的幫助。
名稱: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電子郵件:
緯度(Latitude):
經度(Longitude): 地圖定位
備註:
好玩程度
謀殺底片
體力消耗
價錢實惠
交通便利
※ 為維護評價資訊交流品質,本服務限定每位用戶只能對各景點評價一次,內容一經確認發表後不可修改。


載入中,請稍待...
推薦菜色: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