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地圖 春節特輯

隨意遊 元件頁

十八梯麻辣鍋 18T Spicy Hot

  • 位置: 台灣 台中市 西區
  • 類型: 中式料理 主題餐廳 各式火鍋
  • 地址:
    台灣台中市西區精誠路41號
  • 電話:
  • 傳真:
  • 網頁:
  • 電郵:
  • 修改:
  • 人氣: 3404
  • 低消: 100~200
  • 高消: 100~200
  • 經度: 120.65518
  • 緯度: 24.15359

景點內容

景點描述

這天來到台中找朋友,朋友決定帶我來嚐嚐台中有名的鍋料理,這個晚上我們要品嚐的是十八梯麻辣鍋,雖然我不太吃辣。

It's around 11 o'clock at night, but I think it's normal for people to take a friend to try some hot pot in Taichung. So my friend took me to this 18T Spicy Hot Pot for our late dinner.

 

 

 

菜單上有說明十八梯的由來,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能記得...說實話,很久沒有吃"非吃到飽"的麻辣鍋了,不太確定這樣的價格是貴?還是便宜?能和好朋友一起享用美食,就很棒了!

The menu introduces why it called 18T which is not that important. I show the details for you to have an idea how about the price of this restaurant.

 

依慣例點了鴛鴦鍋,Google一番後才知道,鴛鴦的英文叫做Mandarin Duck,呵呵~鴛鴦只有在中國才有嗎?真是一個有趣的事實(經查,主要分佈在東亞)。臭豆腐與鴨血自然是無限量供應,且要離開前,還可以補滿後再外帶,算是相當好的服務。

We had ordered the Mandarin Duck Pot, which means half of spicy and half of not spicy. Someone also called it Double Hotpot. And the tofu and duck blood of the spicy hotpot is all you can eat. They are the best of the spicy hotpot.

 

買一送一的雪花牛肉,為了查雪花牛的英文,才知道原來雪花牛是指豐富的油花,並不代表某個特殊部位的牛肉,這個名詞是由日本引進台灣的,也就是霜降牛肉,如果跟歐美人談到Snow Beef,搞不好他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因為他們的文化裡沒有那個概念。

Two plates of Snow Beef, someone also calls Snowflake Beef. Actually, when the fat is rich enough, people call it Snow Beef in Taiwan. So it actually doesn't mean a specified part of the cow. A new thing I learn while writing this.

 

手工花枝漿。

As I remember, this is Cuttlefish Starch, we can make cuttlefish ball by our own.

 

綜合牛筋牛肚。

This should be simmered beef tripe.

 

 

綜合海鮮。

Mixed seafood, includes shrimp, snapper, clam, oyster and squid. 

這兒的食材很新鮮,簡單在鍋裡涮兩下,味道都非常地甜美,難怪朋友他三不五時就會來吃,每次還都要外帶回家再吃一餐。

With all the fresh materials, it's so good. Especially for the beef, I strongly recommend you to try to cook it in the spicy hotpot, that's really delicious.

 

 

 

除了美食,這兒還有一個很棒的享受,能夠聽到黑膠唱片的美聲,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聽到,儘管我的耳朵沒有那麼敏感,但看到一整牆的黑膠唱片,再聽著音樂從那個大喇叭中流洩出來,就有一種說不出地享受,就可惜嘴巴停不下來,食物實在是好吃,未能好好地沈浸在那美妙的音樂中~

Another feature here is for the decoration, it's really old Chinese style. The best part it that it has a workable gramophone record. All the music were played by it and you might be able to find the one you would like and ask them to play it. Since I'm not a fan, I didn't try to ask. The atmosphere here is so good with the music and with friend to enjoy the food.



營業時間:上午11:00 -上午7:00 (翌日)    
→  下午無休喔

每桌低消:600元

來訪日:2013.04.28

 


勞動筋骨完加上最近元氣大傷,
好好補一下應該的應該的~
這家店是繼
紅湯之後講很久的麻辣鍋,
本來是要再來一次格友之約,
不過這天很臨時,因為去幫阿計搬家XD
路上聞到麻辣鍋飄香阿...
這不是有點令人忍不住了嗎?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啦~
說走就走,阿計立刻拿起她的唉鳳4S
訂位就來去她很推的這家18梯,
ACC哈很久,有一次經過精誠路,
他就問我說:「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吃?」

衝回家背相機,那個笨蛋ACC跟阿計確認了5分鐘的路程,
講了一堆結果還不是走錯條...讓阿計在麻辣鍋等到餓發慌,吃蔥泡醬~

 

 

一屁股坐下,就有泡菜可以吃,這是前菜~
不知道是我太餓還是怎麼,
只覺得脆脆清爽還滿好吃的~
我喜歡吃酸酸甜甜的東西,
不過阿計偏好酸辣~
所以這盤她沒啥在動

所以這盤幾乎是我在吃XD
它不會像外面抓的爛爛的那樣,
整個好像全部都出水,葉子爛光光一樣..

邊看菜單,有套餐式的點法,
不錯喔,一邊是情侶餐A-海陸. B-蔬菜 (NT.520+10%),
一邊是四人全家餐、海陸餐(NT.800+10%),
每人需加80元的鍋底費用。


 

我們選的是情侶式的海陸餐,要點的時候,
服務人員過來,竟跟我們說:「這個我們假日沒有。」

此時我們三人錯愕,不給訂套餐嗎?
可是也沒別的東西給我們看阿?

阿計就跟她說:「可是妳們剛剛我坐在這邊這麽久就只拿這張菜單給我,到現在才告訴我這個不提供,阿是...」

服務人員立刻反應:「不然就是要給我們時間準備,所以要等一下。」

言下之意,這是就是給我們點,下次不行囉。

 


 


 

餐具精緻不輸鼎王,
不過麻辣鍋的店都一定要昏黃路線嗎XD


老鷹茶

餐具精緻不輸鼎王,
不過麻辣鍋的店都一定要昏黃路線嗎XD






喝了還真的有解辣,這裡小辣我就辣到叫不敢,
鼎王跟無老我都無感阿= 口=

所以愛吃辣的,來挑戰一下吧,真的很辣~~~~>口


醬料區很有看頭,當然不是中看不重用的啦~


另有私房辣醬的提供,阿計有欽點喔!!!!!

 


 

那個蒜,用冰鎮耶~這樣不會像其他鍋店放久了有異味>"<
好棒喔~

蔥蔥蔥~
跟阿計吃飯吃久了,尤其是吃鍋,
都會裝一碗蔥,泡湯喝~所以沒有蔥不行XD

 


醬料區旁邊是飯櫥,白飯吃你吃到飽喔~
打開就是電子鍋啦,
本以為會是傳統的木造鍋,
我想太多啦我

裝完飯我就看到服務人員送上的私房辣醬,
紅通通~


拌一拌之後

 

ACC的陣仗也沒輸,一碗蔥蒜,一碗是沙茶醬油還有龍眼醋+...

接下來陸續上菜~
這個手工餃子類,真的不是我要說~
蛋餃皮厚厚滴~
還有水晶餃,煮的不會過爛,
好好吃,我最愛吃水晶餃了,
可是吃幾顆就會很飽ˊˋ

阿計有交代,吃麻辣鍋不要點高麗菜,
要大白菜,易上火更要注意~
大白菜寒性,可以跟麻辣鍋中和一下,
真的!!!!

阿不然我又要上火了,哈哈,
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冬令進補或愛吃麻辣鍋的人,
在菜的選擇上可以選擇大白菜還有蘿蔔寒性的蔬菜來煮白鍋,
不然吃完麻辣鍋,不是急性腎炎,就是眼睛乾澀,
不過要看看體質啦,還是得注意喔

唉唷,這個白鍋的湯底,本來不是很出色,
白菜一下,煮到最後清甜的很~
後來我們都一直在追加高湯。

老油條,
真的是老油條耶,跟那個紅湯比,
紅湯真的是...
油油凹凹膩膩
那叫做油漏漏(台語)


人家這個才是老油條啊!!!!!!
酥酥脆脆的好嗎~

放到麻辣那邊翻兩下,就OK了,我不愛爛,
麻辣鍋就是要來一份老油條,這樣好過癮阿。

上回跟老爸老媽全家去吃天外天,

看我拿了油條,摸不著頭緒,
我就說,這是一定要來一下的啦,
可是他們不愛耶,也是啦,因為我也不愛,
那個油條一放下去就趴了...
辣油全上去,光是嗆就夠你受的= =


海陸為主的套餐,所以大多數是海鮮啦,
花枝,沒有臭臊味,ACC吃的開開心心,
不會咬不斷,卻又富有彈性的花枝,
我也很怕遇到咬不斷理還亂的那種食物...(起司例外)
花枝本身富有的韌度與彈性,有時候真的要跟它奮鬥一下~
這次這個很令人滿意~
不用懷疑是不是老人牙XD


豬肉,
我不是肉食性的,
不過元氣大傷的我,
阿計說要補補,我才說她要補咧~

我是吃得滿身汗,
她吃到居然穿外套= =

她說她沒有愛吃豬肉,
所以涮好的豬肉片是往我的碗裡放,
我知道,妳疼我我都知道~

 


這麽多肉最好是吃得完啦,
她夾了幾片肉去沾私房辣,
讓ACC拍一下,
挖賽,我光看著個陣仗我就倒了~
因為我連辣鍋的湯就先陣亡了...

服務人員超級主動,
一直有觀察,
頻頻過來詢問需不需要加湯跟鍋底,
這點很加分,

不會像集團式的跩個二五八萬,
雖然衣服前面掛的每個都是實習生,
行九十度大禮,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很好,
第二次第三、四次就越來越差了,
只剩下好吃而已,服務真的很差,還要加10%服務費,
上次去就直接意見表寫服務差了,
要加鍋底鍋底不來,叫10次有來1次就好很多了~
然後買單時候就催你催很快~


 


 

看到了嗎?

白鍋裡也有豆腐,
但是麻辣鍋的豆腐跟白鍋的豆腐不一樣喔,
吃完麻辣鍋的豆腐,就會覺得白鍋的豆腐沒啥味道說...



鴨血很入味,我不吃鴨血,ACC跟阿計很愛,沒有腥味,
這麽大塊還可以滷的很透,還記得上回去吃紅湯也是大塊的鴨血,
不過腥了點。


口感上比起無老鍋好吃,鼎王的話就是太鹹了啦


 

海鮮很新鮮喔,我不吃蝦,我吃鯛魚~
也不是不吃蝦啦,是顧身體健康啦,
阿ACC根本沒在選,都吃XDDD


海鮮很新鮮喔,我不吃蝦,我吃鯛魚~
也不是不吃蝦啦,是顧身體健康啦,
阿ACC根本沒在選,都吃XDDD


蛤蠣,大顆吼,
事實就是大顆又很甜阿,
一樣丟去白湯裡面增加湯頭鮮美度。

煮了一陣又聊一下天,阿計才忽然想起,
原來剛剛丟下去的魚也好了,
哈哈,看這個蛤蠣有沒有,大大大,
ACC說大姊夫住台西,比這個大的,他都吃過~
我是不靠海的小縣民耶,我能吃海鮮都很開心了我,


湯頭這下子更讚,我們根本是來熬湯的阿!

阿計說這是一定要加點的手工麵,
明明就是飽到要吐了還要點,難怪會被胡醫師罵,
哈哈哈哈,我們真的是點520的套餐,
吃飯跟鍋底還有這份手工麵就飽到快吐了我們。

放到辣鍋煮,慢慢地給他煮,
天阿,這個是又香又辣又好吃,
我吃到一邊掉眼淚一邊流鼻涕,
可我根本無法再吃,這個辣度我會把衛生紙哭完,
哈哈哈,
最後我還是把手工麵給阿計吃~

好sweet~
居然還有飯後的水果,可惜是紅心芭樂不甜,
ACC吃了鳳梨驚嘆說好甜。

後來就這麽邊聊天邊喝湯,
最後打包還可以把鍋底加一加,
白湯也可以加湯打包。

 

買單囉,我們是520的套餐,所以是520+60+80*3+10%的服務費=820+82=902
一人share下來才300!!!!!
比吃到飽還划算,為什麼說划算?
因為不用回家都還給馬桶...


 

最後填寫意見表,會在生日時通知你,當月壽星還享有九折優惠喔。
雖然一開始點菜有點錯愕,可是綜合表現,我覺得比無老鍋好太多了,
鼎王吃一次,很鹹,要狂飲水吧,不過以豆腐來說,我就會吃無老,
老四川則是無法在踏入阿,根本是麻...
之後就沒味覺了我的舌頭,
老四川的豆腐也不是我的菜~

十八梯我就很滿意,主動問鍋底要不要加,
根本沒有時間限制的催催催~
還可以帶飲料!!!!!!!!!!!!!!!!!!!!!!!!!!!!

打包回來的鍋底,鴨血隔夜變得更入味,
豆腐也是,我把白湯拿來燉蘿蔔湯,
想說去去火,吃了兩天了,
呼,總算有吃的差不多了,好飽阿~

 

推薦菜色

網友評論

載入中,請稍待...

已選標籤: (系統會預設帶入您已設定的標籤)

新增標籤: (限制20字)
請勿輸入"'可用,分隔一次新增多個標籤

常用標籤:

更多標籤:

由於本服務僅提供景點描述、交通資訊供網友編修,為求所提供資訊之正確性,若您發現本景點其他資訊有誤,請將修正之資訊填寫於下列表格中,系統管理員會盡速處理,Xuite遊由衷地感謝您的幫助。
名稱: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電子郵件:
最低消費: 最高消費:
緯度(Latitude):
經度(Longitude): 地圖定位
備註:
秀色可餐
服務舒適
價錢實惠
交通便利
裝潢氣氛
※ 為維護評價資訊交流品質,本服務限定每位用戶只能對各景點評價一次,內容一經確認發表後不可修改。


載入中,請稍待...
推薦菜色: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