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地圖 春節特輯

隨意遊 元件頁

楓葉餅舖

景點內容

景點描述

楓葉餅舖據說是大甲的大甲媽餅舖改名而來的,今天帶來的產品也是不少種喔。除了一向火紅土鳳梨酥,乳酪蛋糕與桂圓蛋糕之外,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土芒果酥的啦。據說這家是創始店!而右下角的就是所謂的五十元餅,一個要五十元!做糕餅的看起來真的很辛苦啊,裏頭可是很多學問的!雖然我聽了還是不懂啦 。

土鳳梨的部分,感覺沒有很長跟一般長形的土鳳梨酥如微熱山丘之類的比起略短了些。

可能是因為剛吃過麵食的關係,所以試餅的量都沒有很多,以鳳梨酥來說是一半左右吧!

餡料跟一般土鳳梨一般偏暗色系,吃起來微酸但又不失甜味與鳳梨味,外皮也略為酥脆不卡牙,口感是還蠻不錯的,我覺得是大多數人應該都還可以接受的口味!

特別的土芒果酥!據傳是用台南的芒果製成,因芒果子很大顆所以較費工,因而成本也比較高!所以價位上會比土鳳梨酥略高。

拆開後! 看起來還不錯只是皮好像比較鬆軟,容易崩裂。

每個人的份量大概是這樣,吃起來的味道會讓人想到一般餅店的水果酥,如草莓等等的,芒果味相當濃厚。如果喜歡水果酥的,我想應該會蠻愛的吧!不過外皮真的過於脆弱!食用時要小心點。

桂圓蛋糕,我其實本來比較不愛這類蛋糕的。因為裡頭通常都有加些料像是龍眼之類的。

這個桂圓蛋糕就大概像這樣,因為有點小塊好不容易把它立起來。雖然裡頭依然有龍眼等等的配料,可是不會過甜,各種餡料也不會有某些味道特別突出的感覺,吃起來還蠻不賴的,當茶點我想是還可以接受的。

乳酪蛋糕的部分,外型有點鬆軟不過據說很便宜,就別太計較了。

聽說是採用德國進口的乳酪製造的喔,不過看起來似乎跟一般的蛋糕差異不大。不過吃下去的口感令人驚豔,基本上是入口即化!乳酪的味道感受度幾乎是0,就算不愛乳酪的人我想也能夠樂在其中喔,真的是佛心來的啦,我超想帶這個回家的。

最後是五十元餅,聽說原本是麻吉餅,但是臨時改這個上陣!看起來有沒有很有氣勢!至少上面有寫一個五十阿,除了乳酪蛋糕外應該都比其他的都貴。

根據老闆的說法五十元餅是採用北海道的起司製造,,雖然我不知道跟台灣的起司有啥不同,但就是很重本的意思啦。餅的橫切面可以讓人隱約感受到等等咬下的層次感。不過可惜的是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普通的啦,吃不出好在哪。而且內餡很容易黏牙,就算一個20我可能也不會想買喔,不合我的口味。

吃餅的同時還有仙草茶可以喝喔,哈哈, 真是太周到了。

合影留念過後,楓葉餅舖的老闆也邀請我們過去參觀,就在公車站牌前而已,看起來剛開不久呢。而且還有賣咖啡等等的飲品喔!

以前大甲媽餅店的歷史與報導喔!

各式的糕餅與蛋糕種類有夠多啦,真是不可思議。

還有這類的特色餅,不過民進黨已經沒有了。

麻吉餅,店內也可以試吃喔。

內餡很豐富,口感也很細緻,好吃呢。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比五十元餅好吃耶,店內的飲料吧,機器也不便宜的感覺。

本文由【哪裡好吃哪裡去:神秘的水原誠】提供

網友評論

載入中,請稍待...

已選標籤: (系統會預設帶入您已設定的標籤)

新增標籤: (限制20字)
請勿輸入"'可用,分隔一次新增多個標籤

常用標籤:

更多標籤:

由於本服務僅提供景點描述、交通資訊供網友編修,為求所提供資訊之正確性,若您發現本景點其他資訊有誤,請將修正之資訊填寫於下列表格中,系統管理員會盡速處理,Xuite遊由衷地感謝您的幫助。
名稱: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電子郵件:
緯度(Latitude):
經度(Longitude): 地圖定位
備註:
價錢實惠
服務態度
交通便利
※ 為維護評價資訊交流品質,本服務限定每位用戶只能對各景點評價一次,內容一經確認發表後不可修改。


載入中,請稍待...
推薦菜色: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