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地圖 春節特輯

隨意遊 元件頁

七品食堂

  • 位置: 台灣 台北市 士林區
  • 類型: 中式料理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1巷5號
  • 電話: 02-28736855
  • 傳真:
  • 網頁:
  • 電郵:
  • 修改:
  • 人氣: 6106
  • 低消: 100以下
  • 高消: 100以下
  • 經度: 121.531075
  • 緯度: 25.123039

景點內容

景點描述

2012.4.25



很高興可以參加摩人舉辦的小聚餐,而且是跟邰智源大哥一起吃飯耶,邰哥常常在電視節目上介紹美食,最近也出了一本新書,介紹很多他推薦的店家,這次我們就來到了他介紹的其中一間「七品食堂」,來嚐嚐他很"歐勒"的好料理

而聊了一下午,知道邰哥真的很懂吃,他出的這本新書「邰客好吃」裡面包羅萬象,都是他的私房美食地圖,而在書中不藏私地介紹美食之餘,也不忘提醒大家要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不要浪費呢~



七品食堂在天母,是小魚平常不會來的地區,沒想到在安靜的小巷弄裡,會有這樣的美食,而且下午還沒有休息耶,因為我們是約在很神奇的下午三點鐘,哈~是下午餐來著XDDD

七品食堂的空間不大,不過除了幾張桌子之外,裡面還有包廂耶,可以容納十人的大圓桌喔,所以來這邊聚餐也蠻適合的



牆上就貼了邰哥精彩的食記介紹啦~~





七品食堂的menu就這樣簡簡單單兩面,經典小吃,平實的價格,而且每樣都還有圖片介紹,有圖有真相啦~



喝杯好茶之後,幾樣好料理就上桌了
乾油麵 NT.50 <--這道不是我點的,所以也不知道味道怎樣



羊肉米糕 NT.65
米糕裡面是羊肉耶,好酷!!!



阿田米糕 NT.50
米糕好Q好香,一碗下去非常有飽足感,用料也很豐富實在



雞肉米粉湯 NT.50
這道也沒吃到,不過上面的雞肉看起來好嫩好好吃喔



滷肉飯 NT.30
是細碎的肉燥,不是肥滷肉



羊滷肉飯 NT.55
這道超酷的,第一次吃到這種用羊肉做的滷肉飯,而且是大塊羊肉舖得滿滿喔,羊肉看起來有點乾,但吃起來其實很柔軟又香又入味;米飯粒粒香甜,下面還有豐富的肉汁,吃起來很飽嘴,強烈建議就算不吃羊肉的朋友,也可以點來試試,因為真的沒有羊騷味呢~~



醉雞 NT.160
緊實的雞肉,吃起來口感稍微偏乾了些,很入味,但小魚還是喜歡濕潤一點的醉雞做法,就是下面有滿滿湯汁的那種XDD



阿田香腸 NT.60
店家自製的香腸喔,不加防腐劑和亞硝酸鹽,吃起來是最天然的美味,配顆蒜頭最對味



豬血湯 NT.45
這也太滿了吧,裡面的豬血有夠多的,而且湯喝起來好清甜,一點都不油膩



燙青菜 NT.45
嫩綠的地瓜葉,拌了高級的初榨橄欖油,所以吃起來特別香,而且很健康喔



滷筍絲 NT.60
好嫩好入味的筍絲,因為邰哥不吃香菜,所以老闆還特別放了一盤香菜在旁邊給需要的人加耶,嘿嘿~~跟小魚一樣討厭香菜

涼茄子 NT.55
沾上醬油膏和蒜末吃就很讚了,好爽口的一道小菜

涼苦瓜 NT.55
也是很清爽的涼拌菜,而且這兒的苦瓜不怎麼苦耶,反而有一種甘甜甘甜的滋味~



滷大腸頭 NT.150



這麼大一圈的大腸頭,好嫩好入味,但卻一點兒都不肥膩,這道超好吃,必點!!!!!



滷白菜 NT.60
好大一碗,很下飯阿這道~~



佛跳牆
老闆還寫了張內容物給我們看,這麼小小一碗佛跳牆,裡面居然有13樣食材耶;這碗佛跳牆的湯頭,是比較清的,不是一般吃到的佛跳牆那樣稠稠的,吃起來更加順口,以後吃佛跳牆不用等過年,而且一個人就可以獨享了,超讚~



甜豆香菇 NT.70
我的天兒阿.....怎麼有辦法把豆子弄得那麼脆綠阿,而且香菇也太juicy了吧!!!



滷豬腳 NT.90
雖然小小的幾塊豬腳就要90元,但這真的是好吃極了!!!香Q入味,這個要一人一盤才過癮啦~~~
我身旁的某位大咖就吃得津津有味,堆滿了整碗的骨頭



海吳郭魚 NT.160
又叫烏公,完全不會有吳郭魚的土腥味耶,肉質又細又鮮嫩,真的是讓我對吳郭魚完全改觀了

燙芥藍菜,這道也是很健康的菜喔,據說它是蔬菜類抗癌第二名呢~



鱸魚蛤仔湯 NT.110
喝到這碗湯真是讓我驚為天人啦!!!
小小的一盅湯裡面有滿滿的魚肉和蛤蜊,湯頭有夠鮮美的,用料之豐富,可以感受到老闆對這碗湯的用心



麻油雞 NT.180
冬天比較適合吃這個啦,不過這碗端出來的時候,大家還是忍不住一擁而上,因為太香了阿,而且裡面的雞腿看起來有夠誘人的!!!



沒想到台灣小吃也可以做得這麼精緻美味,就這樣點了滿滿一桌,幾乎是一條龍了啦~~~



邰哥整個就是個high咖~
跟大家聊美食聊得超開心,還寫了某名店的點餐秘笈給我們耶,邰哥從小跟著媽媽常去日本料理店,在餐廳裡學會了平假名和片假名,所以這張秘笈裡面滿滿的都是日文字耶,就說下次去的時候,遞上這張紙"老闆~照上面來一份"就對啦!!!!!



還有甜點耶~~~
石花綠豆凍 NT.45 石花蓮子凍 NT.65
老闆還拿出做石花凍的原料給我們看,是用這個很像菜瓜布的東西慢慢熬煮而成的唷
這兩種都各有各的愛好者,小魚就比較喜歡綠豆的啦,因為熱量低,吃了又有飽足感,所以很多女孩們都愛用這個來當減肥聖品呢

會後我們在門口照了張大合照,但不確定是否有人不露臉,所以就沒放上來囉


店名:七品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1巷5號
電話:02-28736855
營業時間:11:30~21:00 (週二休)

延伸閱讀
阿月食堂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026130

富霸王豬腳 http://www.wretch.cc/blog/carp0729/27392635

推薦菜色

網友評論

載入中,請稍待...

已選標籤: (系統會預設帶入您已設定的標籤)

新增標籤: (限制20字)
請勿輸入"'可用,分隔一次新增多個標籤

常用標籤:

更多標籤:

由於本服務僅提供景點描述、交通資訊供網友編修,為求所提供資訊之正確性,若您發現本景點其他資訊有誤,請將修正之資訊填寫於下列表格中,系統管理員會盡速處理,Xuite遊由衷地感謝您的幫助。
名稱: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電子郵件:
最低消費: 最高消費:
緯度(Latitude):
經度(Longitude): 地圖定位
備註:
秀色可餐
服務舒適
價錢實惠
交通便利
裝潢氣氛
※ 為維護評價資訊交流品質,本服務限定每位用戶只能對各景點評價一次,內容一經確認發表後不可修改。


載入中,請稍待...
推薦菜色: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