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地圖 春節特輯

隨意遊 元件頁

2015台灣燈會

景點內容

景點描述

  2015.03.07

2015年 台灣燈會

豐樂原滿喜洋洋 豐原燈區

 

豐原區 主燈

羊有強健的脊椎,善於奔走跑跳,山嶺陡峭見身影自在,另以如意搭配,有[吉羊如意]的意涵

 

很大隻的羊佇立在豐原火車站的正前方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座主燈旁,圍繞著太多棵樹木,拍照要稍為橋一下角度

 

 

嘿嘿,身為豐原人,放假回豐原

當然,要來看一下啦,順便帶著剛入手沒幾天的 GF6 X鏡組 來試拍夜晚的效果

( 原本使用的是 GF1,現在換成GF6,還有點小不習慣,但是,GF6真的比GF1輕很多喔!!! )

 

剛到豐原火車站前,沒多久,就碰上燈光秀(一場3分鐘 )

( 幸好,主燈背後的大樓已經改建完成,不然..之前....嗯 )

 

聽到音樂,突然覺得好像去年到香港迪士尼的時候...

這首歌的感覺,讓人覺得好像...

迪士尼飛天巡遊 Hong Kong Disneyland Flights of Fantasy Parade

 

感覺GF6 X鏡組的錄影畫面,修飾的比較GF1好耶

錄影的畫面,似乎清晰了不少,也有比較飽和的感覺

是我的錯覺嗎???

 

 

 

 飄雪夢幻糕餅屋車站 豐原火車站

第一次看到豐原火車站變的那麼的...可愛

這還挺像,糖果屋的,哈哈哈

 

每半小時展演3分鐘

 

 豐原燈區的地圖,如不清楚,請直接上網頁查看

這地圖是從 2015台灣燈會APP下載 - 2015台灣燈會在臺中(臺中市政府官網) 下載的

 

 面對豐原火車站的右手邊,有一排燈區

是馬?是牛?還是羊???

可惜,燈座前有一排的警告椎具...破壞了畫面

 

 

十二星座燈區

 這十二燈座,超熱門的,大家都搶著要跟自己的星座拍照

 

  

看看你的星座在那吧@@

 

 糕餅屋車站前的棒棒糖

 

 

第一眼看到,我一度以為是 小熊維尼和蜂蜜糖罐

結果不是,上面這隻有點像...小松鼠,也是小朋友很喜歡的

 

 五都大飯店前的燈座

 

豐原火車站直走,通過圓環

就會找到燈區的展示區,位於三民路上

( 這次燈區的展示區是一條停車場的場地 ,所以我個人覺得...

不是很好觀看燈座的動線,停車場的位置本來就小,裡面的兩旁擺上燈座

只剩中間給行人走,一來一往,佔滿整條動線,過於擁擠 )

 

首先抵達的是,童話故事燈區

擺的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

 青蛙王子

 

 灰姑娘

 

 小紅帽與大野狼

 

 穿靴子的猫

 

 喜羊羊

 

 白白兔和壯壯熊的家

 

 美人魚

 

 愛麗絲夢遊仙境

 

第二個走到的是 水果燈區

 水果自拍

 

 水果旅遊

 

 突然擺了,台中公園-湖心亭

哈哈哈

 

其中最讓我有印象的是這區

創意燈區 

 

棚子裡掛著,許許多多看似古代的燈箱

燈箱的每一面,都有照片喔,用手觸摸,是立體的

這區,我覺得好美,好有fu

 

 燈箱上的照片,全都是豐原的演進始

  

 

 第三個走到的是 金屬工藝特展

 這區我只拍了這隻羊,現場看的時候

超有氣勢也好美,只是我沒有拍出他的感覺出來,可惜

 

第四個走到的是 愛戀心橋

  

 有點像星光大道,走進去

星光閃閃

 

 看到這個,剛好想到 GF6 有個場景模式叫 閃爍燈光

所以就試拍了一下,閃閃發亮呢,哈哈哈

 

 棒棒糖

 

第五個走到的是 神明燈區

 周昌、關聖帝君、關平

 

 順風耳、媽祖、千里眼

 

 Q版的神明燈區,也是大家很喜歡的喔

 

 第六個走到的是 創意燈區

這區,是豐原許多里民的小小創意

展示著各種不同風格的燈具

 

還有...國軍招募區,算你行....!!!

 小朋友很喜歡的,還可以拿槍枝拍照合影

 

 

 

 

 

 

 

 

 

 

最後一個走到的是 文化燈區

 客家文化

 

 原住民文化

 

 象徵豐原的 " 葫蘆墩 "

 

糕餅世界

 

 

 另外也可以從 中正路的路口進去

 

大概走了兩個小時,加上拍照要等人群走掉的空檔

很快的走完一條燈區

 

  

回家的路上,經過我的母校...南陽國小

沒想到,門口也擺了一座燈具,真可愛

看起來像是Line的 熊大、莎莉,但是還有兔子???又有葫蘆

這是綜合版的可愛燈區,哇哈哈

 

網友評論

載入中,請稍待...

已選標籤: (系統會預設帶入您已設定的標籤)

新增標籤: (限制20字)
請勿輸入"'可用,分隔一次新增多個標籤

常用標籤:

更多標籤:

由於本服務僅提供景點描述、交通資訊供網友編修,為求所提供資訊之正確性,若您發現本景點其他資訊有誤,請將修正之資訊填寫於下列表格中,系統管理員會盡速處理,Xuite遊由衷地感謝您的幫助。
名稱: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電子郵件:
緯度(Latitude):
經度(Longitude): 地圖定位
備註:
好玩程度
謀殺底片
體力消耗
價錢實惠
交通便利
※ 為維護評價資訊交流品質,本服務限定每位用戶只能對各景點評價一次,內容一經確認發表後不可修改。


載入中,請稍待...
推薦菜色:
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