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地圖 春節特輯

隨意遊 元件頁

北寮彩繪街

  • 位置: 台灣 台南市 關廟區
  • 類型: 人文藝術
  • 地址:
    台南市關廟區新光村
  • 電話:
  • 傳真:
  • 網頁:
  • 電郵:
  • 修改:
  • 人氣: 7484
  • 經度: 120.3493158
  • 緯度: 22.9761625

景點內容

景點描述

這次的台南行,我們利用非假日來到北寮這個純樸的小地方,原先對此處一無所悉,行前特別參考了肉魯2012年新書中的介紹,才選定此旅遊點喔~

進入新光里社區時,遠遠就會看見路旁擺放著許多製麵廠的晒麵,這正是有名的關廟麵啦!


但買麵是逛完後的代誌,還是先來欣賞這寧靜的農村生活~


走入北寮社區時,大家一定會先看到這面牆,牆上有著一台牛車的意象,特別的是牛車上所載的全是新光國小小朋友們的陶土作品喔!(還刻了班級及名字呢~可惜,我忘了近拍啦!)

猜猜看~這代表的是什麼呢?
其實,這些小小的捏陶及小木塊組合成了一幅地圖啦!一般旅遊景點的地圖都是直接印刷出來,而此地則充分展現了DIY的精神,真是超有創意又可愛咧~
仔細觀察,卻又發現了意想不到的小巧思喔!像是在地圖的道路上,竟然還放上超迷你的腳踏車,夠逼真吧!這~你想得到嗎?


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標語也超吸睛,呼籲大家"可以稱讚不可以摸"喔~
或像下面這個逗趣的標語~我,喜歡被看討厭被摸,足以想見,當地人維護地方特色的決心~

新光里~原名"嗊哩",簡介中的詳細介紹,不禁讓人深有同感,現代的社會,年輕人往外地工作,獨留老人在農村生活,人口外移的結果,卻讓新光里想將傳統鄉下看頭顧尾的感覺找回來,此外,由於養牛養了一輩子的老福伯將最後一頭牛賣了,居民為了回憶,才將牛拖車轉化成藝術創作,明白的宣示這就是我們的家~


剛踏入北寮老街,隨後沒多久,便出現了一位阿公,非常和善的與我們聊天,就像是這個迎客詞上所形容的~


來到這,不外乎是欣賞藝術創作,但我還發現了一個天然美景,就藏在這棟房子的後面~


嘿嘿~果真如其名~西州後花園,好美喔!


接下來,將是一連串的北寮老街拍透透啦!
嘿~小心被車撞喔!
你是眼睛壞掉啦!這是鐵捲門啦~哈哈!竟然畫得像真的一樣~


向左走,向右走,你選哪一邊呢?


關廟的印象~田地種滿鳳梨,但說也奇怪,為何土鳳梨酥不是關廟最先研發出來的呢~


誰家的牆,破了一個大洞呀!
來到這,大家可儘量發揮想像力,3D畫太好玩了,創意無限的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農夫插秧~連倒影這小地方,都仔細地描繪出來~


除了牆壁之外,連鐵捲門也成了畫家揮灑的畫布~



典型的鄉下農村生活,完全展現在畫作上~


窗戶巧妙地與畫作相結合~


北寮老街內,除了牆上彩繪可欣賞之外,還有一處可愛的小地方~西州甘仔店,從旁邊的階梯往上走,還有休憩涼亭可稍稍歇歇腿~



不用怕找不到"解放"的地方,在甘仔店的後方就是小巧可愛的"便所"啦~


走上思源亭時,發現卡哇依風車上貼著"西州後花園"的字樣,馬上聯想到我先前拍攝到一處天然美景,我猜測思源亭旁的山路應該可相通呦~


木板階梯處,超有後花園的fu,但等走上思源亭後,可就令我有點失望了,應該在思源亭附近種植一些美麗的花朵,裝點成童話故事的場景,才有地如其名之感呀~


鄉下地方,小黑蚊特多,照片中左下角的藍色小木屋裡,放著當地人貼心準備的防蚊液,供大家免費使用喔~


這夠特別了吧~一棟廢棄的老舊房舍,換上新衣後,恐怖之感全消~


順著路走到底,就會看到廟會的舞龍舞獅,像是在歡迎大家過來玩的感覺~


安靜純樸的鄉村,將老舊房子揮灑上繽紛的色彩,頓時變的活潑生動了~


往回走時,突然看到連台灣之光-王建民都成了畫家筆下的創作元素囉~
(底下還有許多正在使用的油漆罐,可惜我忘了拍啦~殘念)


連鐵皮屋都不放過,太厲害了~


景物與畫作相融合,藝術創作本該如此,真是超棒的感覺~


偏僻的小地方,竟開了一家7-11,有沒有搞錯呀!
台灣便利商店的密度是世界第一,但想在偏遠的小鄉下開上一間,是難上加難,難怪只能用畫的來實現囉~


最後,可別忘了到工廠買關廟麵喔!我們問了在地人,才知道~原來麵上灑了大量的粉,所以不太會附著髒東西,煮麵時,用水稍微沖一下,即可下鍋煮~


北寮彩繪街不是挺好找,大家可先google新光國小,再來沿著左邊小徑找到活動中心,即可順利找到彩繪街呦!

網友評論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編輯 歷史
高速公路接台86線快速公路~下關廟交流道~注意看新光里指標~左轉後,有一個小下坡路段~再順著路走~即可抵達新光國小~左彎繞過新光國小,再左轉小路,才是往北寮的方向~

大眾運輸

編輯 歷史

其他方式

編輯 歷史
載入中,請稍待...

已選標籤: (系統會預設帶入您已設定的標籤)

新增標籤: (限制20字)
請勿輸入"'可用,分隔一次新增多個標籤

常用標籤:

更多標籤:

由於本服務僅提供景點描述、交通資訊供網友編修,為求所提供資訊之正確性,若您發現本景點其他資訊有誤,請將修正之資訊填寫於下列表格中,系統管理員會盡速處理,Xuite遊由衷地感謝您的幫助。
名稱:
地址:
電話:
傳真:
網址:
電子郵件:
緯度(Latitude):
經度(Longitude): 地圖定位
備註:
好玩程度
謀殺底片
體力消耗
價錢實惠
交通便利
※ 為維護評價資訊交流品質,本服務限定每位用戶只能對各景點評價一次,內容一經確認發表後不可修改。


載入中,請稍待...
推薦菜色:
增加